筆塗上色 1/35 人物


最近正在清潔模型櫃架上的模型,也順便替模型拍拍照,心想整理出一些過去完成的作品來跟大家分享,順便作為部落格在沒有新作發表前的「墊檔作品」,而這些墊檔作品都有一個共同的特色,即是全部利用筆塗方式上色,希望大家會喜歡…


威龍模型1/35 情境人形 - 救援
這是我最喜歡的作品之一,這是威龍出品的1/35 人形,一盒中有4體人物,因為情境相當吸引我因此將它買下,不過我僅作其中兩名而已,加上地台來表現其情境張力;地台則是利用膠板、石膏等作成上色。

田宮模型 1/35 情境人形 - 搬運
這個模型也不錯,它是以生產精緻模型著稱的田宮所出品1/35 情境套件,這盒中包含兩體人形、砲彈以及砲彈架,我僅使用一體人形及一組砲彈組來構成;而已組套件我最愛它所表現出吃力的表情,來表示砲彈相當沈重,地台則是利用名片盒注入石膏成型,石膏乾固後再灑上草粉作成;不過遺憾的是,地台沒有做出因砲彈重量而讓草皮有皺摺。

愛得美1/35戰車模型之人形
曾經一度迷上1/35人形,都是從它而起;生動的姿態,活潑的點綴了生硬的戰車;這是韓國愛得美1/35戰車模型中所附贈的同比例人形,這組戰車套件附有多體生動的人形,其中我僅完成的戰車以及這個人形,是因為它手上握有可口可樂~(笑)

威龍模型1/35 情境人形 - 尖兵班(已被同好收購)
第一次嘗試也是挑戰自己為1/35人形塗上迷彩,因為很怕失敗,所以當時挑了一組相當便宜的套件,好像特價30還是50元吧!?上色後效果還算不錯,因此後來引用這個技法自一體1/20的模型上,下次再與大家分享囉!

最後再來幾張以上所有模型不同角度的相片囉~
威龍模型1/35 情境人形 - 救援
田宮模型 1/35 情境人形 - 搬運
愛得美1/35戰車模型之人形

留言

  1. 距離軍事人物模型的塗裝,好像是學生時代的事了,隨著越來越忙碌的生活與擁擠的空間,使用噴槍的機會幾乎等於0了,壓縮機只開來除塵使用 囧...,看到崇兄的軍事作品,讓我挖出了封裝數十年的一些舊物,想回歸利用最單純的筆塗工具享受一下..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的確!單純筆塗模型真的是一種享受,不論是光影還是質感,光靠幾隻筆幾瓶顏料,很快的就能享受成果。
      不過對我來說僅限於軍事或生物模型,如果筆塗機器人應該是折磨,成品也足以讓我掉入地獄啊~

      刪除
  2. 崇先生,你塗的軍人真的栩栩如生,看到你的成品和分享,真的得到不少驚喜和獲益良多。很感謝你無私的抽出時間和精神 :)

    我最近也在試驗用筆塗油畫顏料為人物上色,用zippo做稀釋, 但塗完過了兩天還濕淋淋乾不到的,請問是zippo 不適合嗎?

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使用油畫顏料上色耐心要多一些,因為依照上油彩厚薄程度不同,自然風乾也許需要5~15天不等。如果想加快乾燥速度我提供幾個「非正規」作法給你參考...
      1.只使用松節油做稀釋液。
      2.每上一層油彩(薄薄的一層)就用吹風機將它吹乾。
      3.購買「快乾輔助劑」與油彩混合後上色。

      以上方法都可增加顏料的乾固的速度,不過速乾的油彩顏色都會比較黯淡喔!

      刪除

張貼留言

本月熱門文章

模型刻線技巧(基礎篇)

我的模型刻線工具分享

Mr.Hobby AQUEOUS COLOR 水性顏料實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