鐵人28號 速水仁司 原形


先聲明,開箱的物品不是速水仁司的原版品,而是「山寨復刻版」。這個鐵人28號有這麼精美、這麼值得購買嗎?不!你知道的,山寨版怎麼可能會精美呢,完全是為了收藏我 2010年的宿願而已;相信我的心情你一定能夠了解的。所以我明明知道它是山寨版,我還是抓著卵X 花錢買了心願、買了回憶。

2010年與我太太到日本旅遊,順道去神戶-新長田拜會一下 1/1 鐵人28號;慢慢接近若松公園時,遠遠就看到一具超巨大的鐵人28號「呀(動作狀聲詞)」在那裡!走過去端詳它、摸摸它、與它合照是一定要的。
參訪鐵人28號,由此去!
見到鐵人28號,我總覺得我太太比我還要開心...

原本心想到了那裡應該會有「紀念品」可以買,想不到、真的想不到什麼都沒有!只有在一處 KOBE 鐵人 Projet 展示中心的櫥窗中「看到怨念」的身影而已。

攝影作品名:怨念的倩影

直到最近,在網拍上看到這個鐵人28號原形公仔;外觀一模一樣、賣家特別標明商品資訊為「全新正版收藏品、限量絕版商品」,一元起標。屆時我熱血沸騰了起來...冷靜!冷靜!經驗告訴我一定要冷靜,先做商品的身家調查,再決定下標策略。

正版速水仁司「鐵人28號」原形,全球限量 900 組。
圖片引用自(www.toy-people.com

經調查後,證實賣場中標註「全新正版收藏品」原來賣家是唬爛的啦!因為速水仁司設計、監製的鐵人28號原形,全球僅限量生產 900 組,每組皆有流水號,雖然原版售價僅 10500 日圓,不過這種限量極品怎麼可能一元以標!?再者,鐵人28號原版商品中附有一個木質地台,賣場的圖片裡、資訊中皆沒顯示有地台這個東西;另外,外包裝盒樣式也不對...以上總總跡象顯示~它「絕對」是山寨貨。

注意圖中鐵人28號正版包裝盒樣式
圖片引用自(www.toy-people.com

就算它是山寨的「限量絕版商品」價格也不會太高。所以心理打定一個「我願意購買的最高價」下標!如果賣家作價買不到那就算了。還好一切順利的買到了。

我收到的商品的包裝盒樣式

昨天收到商品好大一箱,包裝外盒有圖樣、寫日文,搞得跟好像原版一樣。總之收到後,也不管正在製作進行中的千陽號,立即興沖沖的將商品打開來看,有點惋惜,鐵人28號就像是垃圾一樣「丟」在箱子裡,除了一個塑膠袋以外沒有任何的保護材;拿出跟垃圾一樣的鐵人28號,WAW~真的無法一手掌握的巨大!超巨大!當時心情就如同第一次組裝 Mega Size RX-78-2 一樣的興奮。

長、高各30幾公分,與 MG 比較一下
山寨復刻 鐵人28號(正面) 
山寨復刻 鐵人28號(背面)
山寨復刻 鐵人28號(頭部特寫)
山寨復刻 鐵人28號(推進器特寫)
山寨復刻 鐵人28號腳底仿出廠字樣

但這樣的興奮持續不到三分鐘;雖然我早已知道它是山寨版,但是看到一些不該存在的「標記」與「變形」,心理還是忍不住一陣酸啊~山寨貨果然是山寨貨,它必然、一定、絕對具有以下特質「瑕疵只有大、沒有小;品質只有慘、不會好」的山寨不滅定律。

有點脫窗、渙散的雙眸

手腕變形的圓球,以及腿部大片的不明汙漬(無法清除)

無法貼地的雙腳(站著身體也會晃)
雖然已知它是山寨貨,我仍然很故意的用「悄悄話」問賣家

我問賣家:「包裝上有標註 本體:PVC、地台:合板。請問我為何沒看到地台呢?是原版的本來就沒有,還是只有一元起標的才沒有呢?懇請回覆。」

賣家也回覆我說:「商品是直接從原廠寄出,沒經過他們的手,所以不清楚內容勿為何。如果有不滿意可以退貨!」

喔!原廠...最好是「原廠」啦~(啃!)

後記:
如果你也正在觀望或準備購買某個山寨商品,小弟在此雞婆的奉勸各位,務必記住山寨貨的不滅定律,千萬不要抱持「可能會有例外」或「不會剛好是我」的想法。但如果決定、決心要購買,購買前一定要上網先做功課並完成自我心理建設,收到商品時一定要做好心理調適並按奈著脾氣,才不會花錢又氣結喔!

留言

  1. 所以你會殘忍的動刀進行改造嗎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因為它是PVC材質,優先應該先解決可能「軟腳」的問題。
      動刀改造?如果有時間應該會重塗吧!

      刪除
  2. dannyfish5/6/13 23:10

    我相信購買時,
    崇大心裡早有認知山寨品質,
    睹的是 他的外型不要變型的太離譜
    其它的..就是自己動手,
    做得比正版還正的鐵人28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的確!我有想自己動手重新上色,不過pvc材質的漆料暫時我還沒有~

      刪除

張貼留言

本月熱門文章

模型刻線技巧(基礎篇)

我的模型刻線工具分享

Mr.Hobby AQUEOUS COLOR 水性顏料實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