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/16 手塗軍事人形舊作分享


這些全是我十多年前手塗上色的軍事人形;想不到玩模型一晃眼又是十年!想當時我與父母同住,雖然我有噴漆設備,但在家就是不能使用,好在我還可以用手塗上色,所以在不能噴漆的當年,我特別喜歡製作人形模型,因為上色工具相當簡便,只要幾瓶顏料外加幾隻筆,不吵也不臭,就這樣塗塗抹抹也完成了好多件模型。今天再度翻出來與大家分享、分享,也回味一下我當年青澀的製作。

以下所分享的模型皆使用水性壓克力漆與油畫顏料手塗完成,水性壓克力漆用在上底色,油畫顏料則用於高光及陰影效果。如照片模型中出現分模線、接縫...請直接無視。

威龍 1/16 德夏季服野戰兵
田宮1/16 德冬季迷彩服野戰兵
田宮1/16 德軍官
田宮1/16 德空軍
田宮1/16 德冬季服機槍兵
Finemolds 1/12 WWII美軍人型
這個1/12 的人形不是來亂的,它也是我早年手塗的模型,只是準備重新上色來預告一下而已,當然也是用手塗的方式來將它完成,不過我想底色就不用那麼歹命用手塗了。

WWII美軍人型退漆準備重新上色

其他同期我的手塗上色模型,如有興趣也可以參考看看
筆塗上色 TAMIYA 1/35 沙漠 Jeep
筆塗上色 1/35 人物

留言

本月熱門文章

模型刻線技巧(基礎篇)

我的模型刻線工具分享

Mr.Hobby AQUEOUS COLOR 水性顏料實測